top
icon-mail-alt phone
X

Google+入社群 初生之犢不畏虎

分類 精選文章
發佈日期 2011 , 08 , 01
觀看人數 9761
回應 0

在2011年4月,Google 宣布將在搜尋網頁上推出新的服務機制,並被社群界視為Google捲土重來及未來能與Facebook 抗衡的新勢力。而在2011年6月底,Google推出了自有社群功能Google+,除了仿效Facebook部分的功能,如及時更新狀態、上傳照片、共享網頁連結外,社群的觸角也伸向所有企業用戶。

Google++針對Facebook的使用者隱私問題,給予使用者更多的隱私控制權,允許使用者將自己的朋友、家人或同事等劃分成不同群組,並可依群組屬性分享特定訊息。但與Twitter類似,使用者必須公開部分的個人資訊,才能被識別使用了Google++,因為只有公開的資訊才能幫助使用者發現彼此並相互連結,目前這項服務僅先開放給部分使用者試用,測試期間將會修改加入更多功能,之後才會全面開放。

目前Google++所面臨最直接的問題是,是否能吸引到夠多的使用者?甚至吸收Facebook的用戶,轉投Google++的陣營?Current Analysis分析師Brad Shim min表示,毫無疑問Google+會藉此實現進軍社群經營的夢想,在了解消費者需求方面Google+做的不錯,不過之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。那麼到底哪些人會轉投Google++呢?IIBA分析師Ezra Gottheil認為,這需要長期觀察,也並不是所有的使用者每天都花大量時間在Facebook上,要維持社群網路的長期發展很不容易,而作為產業的後進者,如何拉升使用者數量是迫切思考的問題。The Gabriel Institude分析師Dan Olds認為,Google+也有機會,因為它是Google+,它擁有強大的市場力。但Facebook目前發展良好且健全,Google+要後來居上著實需要一段時間。

有趣的是,Google+推出Google++不到一週的時間裡,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的粉絲已經超越Google+ CEO Larry Page,成為Google++上粉絲最多的使用者。而The Next Web針對超過1000名的Google++試用者進行調查,有90%的使用者給予了Google++肯定的答案。而和Facebook相較,有67%的用戶都表示他們更喜歡Google++。

看來Google++要挑戰Facebook還需要在很多方面下功夫。比如Google++上訊息重覆發送的問題,同時Facebook還有很多第三方的平台可以使用。如果Google++希望更多使用者接受其服務,那麼這些方面還是要注意的。Google+還要解決的另外一個問題就是它的邀請問題,現在大批使用者對於Google++躍躍欲試,卻被邀請機制擋在門外。Google++現在看來起勢不錯,不過以後的發展還要拭目以待。

分類 精選文章
發佈日期 2011 , 08 , 01
觀看人數 9761
回應 0

Leave a reply

名稱
Email
Post
0 Comments